原标题:哈佛大学、悉尼大学等世界名校大学生6月齐聚大庆,共同划动文化交流体育竞合之舟

  2016世界名校龙舟赛落户大庆

  大庆网讯 继2015斯诺克国际锦标赛落户大庆之后,在2016新春佳节即将来到之际,又一项享誉全球的体育赛事活动——世界名校龙舟赛经大庆市龙舟协会和大庆九龙潭体育文化传媒公司层层申报,赢得了国际大龙联大多数执委的投票支持,终于在2016年落户大庆这座百湖之城。

  2月2日上午11时,国际大学生体育协会龙舟联合会高层王家仲、田树宝和市领导徐向国、崔强、栾莹、于智玲出席签约仪式。国际大学生体育协会龙舟联合会副主席布雷克先生与市龙舟协会主席、大庆九龙潭体育文化传媒公司董事长张利国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大庆市龙舟协会主席张利国介绍,大庆的龙舟赛事活动得到了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在市委宣传部、体育局、公安局、城管委、大庆新闻传媒集团、文体旅集团等单位支持下,自2012年已连续举办了4届,不但打下了扎实的群众基础,还成为了这4年里端午节大庆市民乐享的一道传统文化大餐,成为了大庆这座城市又一张文化名片。特别是2015年6月20日龙舟赛事活动当天,市委书记赵铭更是亲临现场,与数万名观众一同为龙舟参赛队伍加油鼓劲,更是将现场热烈的气氛推上了新的高潮。

  据悉,2016年6月中下旬,世界名校龙舟赛在大庆举办时将迎来美国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意大利威尼斯大学,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马来西亚传媒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澳门大学、台湾辅仁大学以及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的700余名大学生参与龙舟赛事活动。

  相关新闻

  齐心协力共圆“大庆龙舟梦”

  2015中国大庆“美美萨尔图”绿城端午龙舟赛侧记

  6月20日,2015中国大庆“美美萨尔图”绿城端午龙舟大赛在黎明湖畔胜利闭幕,经过激烈角逐,大庆石化百湖龙舟队获得男子组冠军、大庆石化翔龙龙舟队获得女子组冠军。

  在赛事成功举行的背后,是包括萨尔图区政府、市公安局、市城管委、东北石油大学、八一农垦大学、大庆弘道太极拳学校、萨尔图区企业家商会、民进大庆企业家联谊会、中华旗袍会大庆分会、绿城御园、工商银行大庆分行等多家单位和社会组织的强力支持和共同努力。比赛当天早上4点左右,上百名公安干警放弃节日休息提前来到黎明湖附近站岗执勤,为市民观看龙舟赛提供安全保障。

  本次大赛“56个民族同划一条龙舟”活动更是赢得了社会广泛关注。中央电视台、黑龙江电视台、凤凰网,大庆日报、大庆电视台、大庆广播电台、大庆晚报、大庆网均对此次活动予以了重点宣传报道。为了圆“56个民族同划一条舟”这一愿望,各方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东北石油大学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从学校里聚齐了27个少数民族的大学生代表,最终与中央民族大学等单位派来的少数民族代表共同促成“56个民族同划一条龙舟”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东北石油大学领队杨国峰的一番话代表所有承办单位的心声,他说:“我们每个人都是大庆这座城市的一份子,支持龙舟赛这样的活动我们义不容辞”。

  新闻中心记者 张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