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帝金秋园座落于延川大街718号(完颜阿骨打生于一零六八年七月初一早八时),园名由老红军向守志上将题写,大门采用仿古牌楼设计,巍峨壮丽,彰显大气。园区四周栅栏采用山桃木,体现金代风貌。园门前为汉白玉雕刻的3.5米高的五帝龙柱,巍然屹立。走过按出虎水,大金名将金兀术手持神斧,守卫着金代五帝,五帝金秋铜雕,展现从1115年到1189年在阿城诞生的五个皇帝(金太祖完颜阿骨打,金太宗完颜晟,金熙宗完颜亶,海陵王完颜亮,金世宗完颜雍)可谓人杰地灵。五帝金世宗,史称“小尧舜”,在北京建筑卢沟桥、钓鱼台等多处名胜景观,在吉林建筑大金得胜陀颂碑,在辽阳建筑白塔,在阿城建筑亚沟摩崖石刻,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园内设有四幅铜浮雕,将金代的开国大典、海陵迁都、拜天射柳、市井生活表现的栩栩如生。此园为金初发展史,让参观者更加了解阿城,了解金代历史在中华文化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园内分设两个展馆,分别为金初五帝馆和女真满族史话馆。展示五帝风采的金初五帝馆,将金初五帝的生平、功绩展示其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金源文化、了解金代对社会的贡献。而女真满族史话馆则是以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艺术创作做为载体,用海伦剪纸、鱼皮、蛋雕、泥塑等艺术形式,由艺术家创作500多件作品,从女真的掘起到现代的满族的风情展示其中。在五帝金秋园内,即可了解金代的历史演变及对中华文明的历史功绩,让人们在享受文化旅游带来的美的享受的同时,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更加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