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泽基金董事长宋仁龙介绍企业情况元泽基金董事长宋仁龙介绍企业情况

  形成健全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是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体现,私募股权融资作为企业股本的市场化补充机制,有利于我国经济发展中遇到的融资结构失衡瓶颈得到突破。在大庆,就有这样一家金融企业,通过不断创新金融模式,立足高处,将惠泽一方作为企业始终坚守的社会责任。

  近年来,中国资本市场规范化程度正在逐步提高,由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等构成的多层次资本市场已初具规模,基本可以担当改善配置资源的重任。特别是自2014年以来,以市场化为导向的金融改革措施陆续推出,加快私募业发展,成为我国政府大力推行的一项重要工程。

  据北京元泽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上海申克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宋仁龙介绍,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6月,我国私募基金平台共有7200多家,私募基金规模达23个亿,占国民经济5%,而在西方,私募基金占国民经济50%,这组数据表明我国当前私募业发展才崭露头角。现如今政府通过基金模式,将有限的财力集中起来有偿补贴企业,从过去的层层拔款直接补贴变为现在的基金式补贴。这种循环往复的、集中式的补贴支持,能够让企业在较短的时间内做大做强,这一模式非常符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导向。

  在大庆,特别是在文化产业的圈子里,提起元泽基金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作为大庆第一支“文化产业基金”的发起和设立机构,在金融推动城市发展的这一大命题之下,元泽基金拥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和思路。

  据悉,为完善文化产业投融资机构、推动文化资源的整合和结构调整、促进文化产业发展,2013年8月8日,由北京元泽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元泽基金)与大庆新闻传媒集团共同发起、广东发展银行大庆支行托管的大庆市首只“文化产业基金”正式诞生。2015年8月10日,这支运作了两年的基金第一期兑付成功,为客户获得500万元收益。2015年10月19日,大庆市首只“文化产业基金”二期完成兑付,合计金额1亿元,累计为投资人创造投资收益1800万元。元泽基金的战略方向是集传统资源企业优势,整合资源,形成一个新型的高科技互联网金融企业,并配合政府整合各种资源,将业务推向全国,及至海外市场。成为繁荣大庆资本市场的重要支柱。 宋仁龙说,中国要成为创新型的国家,东北需要提振经济的发展活力,都需要金融的支持。我们元泽基金和申克金融愿意在阳光化、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的环境下和众多有担当、有社会责任感、有创新意识的互联网金融企业一起为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的转型、发展提供更多的金融服务支持,这是我们的社会责任。(郎艾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