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兴国深入尚志市高速公路收费站、火车站实地调研指导创城工作,市文明办、交通局、规划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张兴国察看了收费站出入口及周边环境,张兴国表示,要充分重视收费站的特殊地理位置,充分发挥地理位置优势,悬挂公益广告条幅,宣传标语等,全力做好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工作。

  在尚志火车站,张兴国查看了站前广场和候车室。针对站前广场存在的交通拥堵、混乱,客车停车等客超时,站前卫生脏乱,站前设施陈旧等问题,张兴国要求,要协调各相关单位,联合整治,切实做好火车站周边卫生环境整治工作,确保站前广场整洁、有序。在候车室,张兴国表示,要充分利用电子广告屏和LED屏幕,在播放列车时刻信息的同时要循环滚动播出创城公益广告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充分利用候车室人员集散性大这一特点,在候车室悬挂文明标语。

  张兴国说:窗口单位和行业,是展示城市形象的“脸面”,与群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我们要通过开展争创“人民满意的窗口服务单位”活动,使每个单位、每个窗口都成为点亮尚志形象的颗颗明珠、展示城市文明的靓丽风景,我们绝不能稿花拳绣腿式的创城,也不能搞运动式的创城,要坚持过程与结果并重,把创城的过程作为为民利民、造福百姓的过程,顺应群众建设幸福家园,共享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让百姓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使创城真正成为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