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孔琪泉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那剑英、副市长陈方晖深入尚志市乌吉密乡,帽儿山镇调研食用菌产业。

  针对尚志市食用菌产业存在种植方式调整不到位,整体品质不高;加工能力弱,产业链不完备;菌包工厂化生产规模小,食用菌基地建设规模小,享受政策补贴困难等问题,孔琪泉一行先后走访调研蘑菇姐姐、九北龙大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当地规模型企业。

  调研时孔琪泉说,食用菌产业的发展,要落实七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推进三项重点工作,结合省、市大力扶持蔬菜产业的机会,各乡镇要抢前抓早,调动一切力量,加快尚志市食用菌产业向规模化、标准化、园区化、工厂化发展。要加强优质菌种的研发推广和菌包的标准化生产,加快规模化种植园区建设步伐;提高科技含量,打造多元化加工项目建设,加强质量安全示范基地建设;启动食用菌产业互联网+工程,完善尚志食用菌微信平台建设,菌农覆盖面力争达到50%,并与域外产品经销商,物质供应商对接,强化技术服务体系建设,形成便捷有效的新型服务体系;搞好珍稀食用菌的开发与推广,推进食用菌产业循环经济模式,切实推进尚志市食用菌产业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