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省、哈尔滨市领导在哈尔滨音乐之城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推出系列音乐会品牌,4月23日下午,哈尔滨音乐厅室内乐厅上演《星期日音乐会——音乐下午茶》系列音乐会之长笛独奏音乐会。

  长笛属西洋木管乐器,其音色甜润、清脆、明亮、优美。它既适于演奏抒情流畅的旋律,又善于表现活跃轻快的乐曲。因此作为独奏乐器,它越来越受到人们的肯定和喜爱。在乐队中,它既能独奏,又常承担演奏主旋律的重任。由于它的音色柔和,还能与其它乐器一起重奏和为别的乐器伴奏。在今天的音乐世界里,无论是交响音乐,还是流行音乐,无论是古典音乐,还是现代音乐,无论是歌剧电影,还是电视广告,长笛的乐音无处不在。

  此次《星期日音乐会——音乐下午茶》是由著名演奏家马勇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长笛独奏音乐会。马勇现担任中央音乐学院乐队学院外聘教授,山西中北大学客座教授及吉林艺术学院客座教授。这位来自中国的青年长笛演奏家在竞争激烈的长笛演奏领域中已经取得令人赞叹的表现,其技能之纯熟无可挑剔,而且在对作品的诠释上,已达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2014年6月份,马勇被授予中国十大管乐演奏家的称号,并在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录制了中国十大管乐演奏家音乐会。在此次音乐会中,马勇以《多尼采蒂奏鸣曲》、《普朗克奏鸣曲》、《多普勒匈牙利田园幻想曲》、《戈达尔组曲》四曲震撼人心的长笛独奏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真心赞叹。

  《星期日音乐会——音乐下午茶》系列音乐会是系列化的以声乐、器乐为主的室内乐演出,定于每周日下午15点在哈尔滨音乐厅上演,自4月9日首场演出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三场高水准的系列音乐会。我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尤泓斐,男高音歌唱家王传越,钢琴家元杰、焦飞虎等国内外知名艺术家也将在今年的《星期日音乐会--音乐下午茶》举办系列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