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鹏)4月24日下午,拉场戏《海伦往事》全市巡回演出青冈专场在青冈县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上演。

  据了解,《海伦往事》由国家一级编剧编费守疆创作、国家一级作曲家王建仁编曲、国家一级导演李文国执导,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赵晓波领衔主演,通过精彩表演说唱,演绎了抗战初期,海伦市扎音河畔的小山村村民团结抗日的故事。一群地地道道的龙江人,演出了一场纯纯正正的龙江戏,剧中浓郁的民俗风情,精美的唱腔以及感人的家国情仇与现代灯光、音响、舞美、道具相结合,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了北派二人转的独特艺术魅力。

  舞台上,演员们通过精彩的表演,再现了那段血雨腥风的历史;随着剧情跌宕起伏,观众席不时爆发雷鸣般的掌声和难以抑制的叫好声。大幕落下,全场观众集体起立,祝贺演出成功。  

  据悉,拉场戏《海伦往事》在2016年8月,代表黑龙江省参加了由中宣部和文化部组织的全国基层文艺院团进京汇演。之后,被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调演,在哈尔滨等地进行了汇报演出,受到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