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植树的好时机。桦南县在全县开展“全民义务植树 共建绿色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在植树现场,志愿者们积极配合,分工明确,干劲十足,将一棵棵希望之树栽入土中。参加此次义务植树活动的志愿者共计1500余人,种植树苗20000余棵。开展此次活动是志愿服务队的又一重要举措,目的就是动员全县上下积极投入到植绿护绿活动中来,加快建设绿树成荫、空气清新、环境宜人的美丽桦南。

  桦南县在2013成立志愿服务大队,下设志愿服务队、站共262个,还有社会爱心团体150多支,在黑龙江省志愿服务平台上注册的志愿者人数为35871人。自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一直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理念,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学雷锋活动月”、“义务奉献日”、“关爱环卫工人”、“重走抗联路”、“绿地认领”、“爱心送考”等大型活动口碑载道;“越野E族”义务救援队、“路巡大队”宣传车队、“夕阳红”助老团队、阳光义工等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在大街小巷暖花开遍、爱满人间。

  桦南县志愿服务活动的推进没有终点,打造“志愿服务”之城,让志愿服务理念在桦南大地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