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增强居民防邪、反邪思想意识,营造浓厚的防邪、反邪社会氛围,切实增强居民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桦南县政法委联合社区在世纪广场开展“万民携手反对邪教签名”系列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布置了大量的反邪教宣传板,许多市民驻足观看和学习反邪教知识,随后工作人员为市民讲解合法宗教与邪教的区别以及邪教带来的危害等,使市民深刻认识到宗教与邪教的不同,认识邪教的危害及非法性、反动性,提高市民的辨别能力。很多市民在签名册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本次活动主要以万民携手反对邪教签名、发放反邪教知识手册、社区宣传板等形式面向市民进行宣传。

  前进社区书记张德顺说:通过参加反邪教万人签名活动,使我们认识到在以后的社区工作中,要加大对反邪教的宣传力度,让社区居民了解邪教的危害,促进社会健康平安发展。

  居民张秀丽说:通过参加这次活动,使我进一步了解了什么是邪教及邪教的危害,作为一名母亲,我要把学到的知识用来教育我的孩子,希望以后县里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我们也能学到更多这方面的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桦南县掀起了反对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的热潮,提高了居民对邪教组织骗人害人的本质认识,从而增强他们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提高广大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石欣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