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坊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犯罪检察科继3月送法季之后,进入5月份又开启了新一轮密集的送法进校园活动。

  在香坊区教育局的配合下,此次“青春伴法行”宣传月活动的第一站深入到哈尔滨市第六十四中学,为该校高一年级共170余名学生作了一场以“明媚青春与法同行”为主题的讲座。一段“法律与自由”的短片首先唤醒了学生们对自由的新认识,接下来的讲座中,检察官借助图片从校园欺凌中的受害人谈到接受审判的被告人,从布满阳光的大教室谈到冰冷狭窄的看守所,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令学生们发出阵阵感慨。检察官还不时抛出“法律小知识”,向踊跃发言的学生赠送了法律书籍。

  活动后,第六十四中学副校长楚春梅介绍说:“虽然我们学校没有发生过犯罪案件,但是检察官们以他们的工作经历告诉我们,十年树木,百年育人,只有耳畔常有警钟鸣,心中常有敬畏生,做到防微杜渐,小树苗才能长成参天大树,今后我们学校要经常邀请检察院的检察官们深入学校为我们的师生进行这类的普法教育。”(吴昌林 张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