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6月3日,哈尔滨生态文明教育展馆正式揭牌,并面向市民开放。哈尔滨生态文明教育展馆是面向社会公众开放的开展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科普教育的公益性教育场所,2017年被教育部、环保部命名为“全国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被哈尔滨市环保局、教育局授予“哈尔滨市生态教育基地”称号,同时也是全国第二批“自然学校”试点单位。

  展馆位于松北区万宝大道5399号,建筑面积达七百多平方米,展厅共分为序言、地球•家园、绿色 •行动、美丽•哈尔滨、生态•文明和多功能展示六个部分。

  哈尔滨生态文明教育展馆是采用现代化的展览手段,以环保、节能、生态为理念,采用新型环保材料,利用多媒体投影、虚拟翻书、地面显示等声、光、电多媒体技术,努力打造以生态文明教育为主题,融环保科普教育、生态环境展示,集广泛性、互动性、参与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生态文明教育馆。

  展馆利用先进的现代化手段全面展示了我市的环保大数据以及前沿的环境科普信息,同时还针对学生设计了富有特色的互动、参与式的环保实践活动,是我市推动环境教育社会化最有效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