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6月5日,网络媒体“美丽哈尔滨·全国文明城市行”走进香坊区文体中心,了解香坊区“家风家训故事汇”。听居民讲述孝老爱亲、勤劳节俭、诚实守信等真实感人故事,引领广大居民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文明家风家训,香坊区举办了“好家风好家训——善心善意故事汇”主题宣讲活动。组织普通社区居民以“家有故事”为主题,讲述自己或身边的孝老爱亲、勤劳节俭、诚实守信等真实故事,展示辖区居民的良好家风家训。

  年初以来,已累计开讲70余场次。《说说咱这个家》、《家里的好嫂子 居民的贴心人》、《以真情做奉献 以博爱铸文明》等故事让居民深受感动。其中,新城社区热心公益老年志愿者崔景贤、横道社区最美妈妈杨淑香等的善心善行深深印在百姓的记忆中。香坊区通过口述故事的方式,使一批健康向上的现代新型家风家训在群众中广为传播,引导居民崇德向善、文明有礼,推动人们在为家庭谋幸福、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做贡献的过程中提升精神境界、培育文明风尚,引领广大居民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