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

图片1

  进一步凝聚官兵意志,鼓舞部队士气,全力打赢党的十九大消防安保战役,9月25日上午,黑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召开全省公安消防部队“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消防安保誓师大会。省公安厅赵金成常务副厅长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总队葛相君总队长宣布《动员令》。总队伍伟政委主持会议。

图片2

  赵金成常务副厅长强调,一要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十九大消防安保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特别讲政治,把十九大消防安保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确保决战决胜;要特别顾大局,正确认识局部与全局的关系,以一地一域的稳定保全省稳定,以全省稳定保首都稳定;要特别重执行,把全部精力向安保聚焦,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用一流的业绩向党和人民做报告。二要务必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十九大安保期间全省火灾形势高度稳定。要紧紧围绕“三个不发生”地市创建目标,紧盯重点单位,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努力做到不发生大火、少发生小火。要深化消防宣传,以强有力的舆论监督倒逼火灾隐患整改,全面提升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要终保持临战状态,从思想、人员、装备、训练等各方面充分做好灭大火、打胜仗的准备工作,做到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三要务必严明纪律作风,为打赢十九大消防安保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战时标准、战时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领导带班和重大情况请示报告制度,确保政令警令畅通。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官兵必胜信念。要强化特殊时期的队伍管控,从严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和条令条例,持续深化安全大检查,确保队伍高度安全稳定。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十九大安保工作中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身体力行,身先士卒,真正以过硬作风、带出过硬队伍、创造过硬业绩,在这场政治大考、党性大考、能力大考和作风大考中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片3

  葛相君总队长在宣布《动员令》时强调,要立即进入决战状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树立最高标准、执行最严要求、采取最强措施,动员一切力量、穷尽一切手段、不惜一切代价,以超常规的力度和决战决胜的姿态投入安保工作,不获全胜、绝不收兵。要切实强化使命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落实“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铁心向党、铁肩担当,忠诚履职、主动作为,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报告。要严明战时工作纪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令行禁止、雷厉风行,紧盯目标、坚守底线,提高执行力、提升战斗力,以铁的纪律锻造铁的作风、铸炼铁的意志、打造铁的队伍,在这场安保硬仗中打出龙江消防铁军的精气神,展现龙江消防部队的新形象。要坚决实现“两个稳定”,紧紧围绕“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和实现“三个确保”目标,聚焦主责主业、补齐问题短板,枕戈待旦、严阵以待,始终保持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的高压态势,始终保持灭火救援的临战状态,始终保持部队管理的正规有序,以龙江的“两个稳定”助力全国消防安保的全面胜利。

图片4

  伍伟政委强调,做好党的十九大消防安保工作,是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只能成功,不能失败;只能增光添彩,不能玷污荣誉。各级消防部队、全体消防官兵要坚决贯彻落实部党委、部局党委和省厅党委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认真落实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要求,克服一切困难,不惜一切代价,全力夺取党的十九大消防安全保卫战的全面胜利。

图片5

  会上,赵金成常务副厅长为监督执法突击队、灭火救援突击队出征授旗。哈尔滨市公安消防支队、齐齐哈尔市公安消防支队铁峰大队、双鸭山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牡丹江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有关同志作战前宣誓。

图片6

  总队党委常委,总队机关干部代表、哈尔滨支队官兵代表、2017年入伍的新兵代表组成的党员先锋方队、抢险救援方队、执勤灭火方队、消防监督方队、勤务保障方队及新兵代表方队,共计1000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地公安机关分管负责同志,各单位除执勤值班以外的全体官兵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