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夕阳西下、华灯初上,江滨广场上就会看到一群人沉浸在欢乐的海洋里幸福的舞动着,为小城嘉荫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在这群人中有一对老夫妻,他们每天来的最早,走得最晚,默默的为大家奉献,丝毫不讲回报。

  今年78岁的高广仁,是退休职工,2009年10月,高广仁和老伴从嘉荫农场搬到县城居住,酷爱文艺活动的老两口,凭借着在农场多年组建健身队的经验,自掏腰包购置了近万元的音响设备,在江滨广场组建起了“龙乡大众健身队”,每天免费播放音乐,从建队之初的几十人到如今的几百人,两位老人一坚持就是十年。听老人讲,这十年间,光音响设备就用坏了四套。

  高广仁患有癌症,左肺切除20年,每天需要吸氧两个半小时,为了让他们能有一个更舒适的“音响室”,健身队的队员们在短短几天内自筹资金5800元,建成了一个6平米的小彩钢房,为了纪念大家的义举,老人专门做了一个牌子挂在墙上,记录了捐款名单。

  又一个夜幕降临,高广仁和老伴的身影准时出现在了广场上,优美的旋律再次回荡在广场上空,看着“老高”两口子脸上的笑容,我们也发自内心的感动,老两口说现在的形势越来越好,只要他们俩能动,只要他们俩不倒下,这个工作他们一定干下去,还要好好干,让大家玩出文明,玩出健康,玩出精彩。     

  于洋 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