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下午,黑龙江省龙江县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国防教育专题报告会,黑龙江省军区原副司令员金恩祥将军围绕《强军兴军竞一流》做授课辅导。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各党委、县直各部门、中省直各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县武装部、武警中队、消防中队官兵、公安干警,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社区主要负责人以及来自县委党校、县直各学校的理论骨干共计300人聆听了报告。

  金恩祥将军从“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3个方面,阐述了军队经历的大变局、大变化和大变革,分析了军队建设的发展阶段和目标,指出了落实强军思想的核心部分,系统回答了“站在哪、往哪去、怎么走”的问题。这是党中央、中央军委站在科技兴军的战略高度,对军事科研体系进行重塑重构,展现了新时代强军思想“大时代、大手笔、大担当!”。聆听金恩祥将军的报告,让与会人员感觉很受教育和启发会场掌声不断。

  龙江县委希望各级各部门要牢固铭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的指示要求,树立对军队建设怎么支持都不过分,对军人军属怎么关心都不为过的思想,在谋划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要充分考虑国防建设要求、充分考虑部队建设需求、充分考虑军人军属工作生活需要,把社会建设与国防建设统一起来,把经济发展与军队发展一致起来,深入贯彻军民融合发展重大战略思想,谋划好、设计好、推进好军民融合各项建设,为建设强大国防贡献应有的力量。(李福山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