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十年前,他白手起家开始创业,在经历了资金不足、销售不畅等各种艰难之后,依然凭借自己的执着与勤劳取得了成功。十年后的今天,他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奉献他人、回报社会,热衷于公益事业,他就是桦南品牌家居代理商--杨金龙。

  杨金龙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村娃,目睹了父母生活的艰辛,杨金龙自幼暗下决心,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贫穷的现状,让父母过上幸福生活。正是有了这个想法,年纪轻轻的杨金龙开始下海打拼。一路摸爬滚打,他的家居公司逐渐发展壮大。富裕起来的杨金龙没有忘记老家贫困的众乡亲,因为自小生活在农村的杨金龙,深深的理解贫困家庭的无助和难处。现在他商店里50余名员工,大部分都是他的贫困乡亲,并且他还能带动村里的木工、瓦工、水、电工等100多个工种,给乡亲们创造了很多的就业机会。无论是产品销售员还是售后安装工人,提起自己的老板都赞不绝口。员工李红来自他的老家,是一名陪读母亲,孩子上学花销很大,家里地又少,生活很拮据。在杨金龙的公司就业后,不仅让李红可以照顾孩子,还多了经济来源。同样来自老家的李玉成,已经在店里做了6年工,一提起自己的老板直竖大拇指,因为在这里不仅能挣到钱,工作的也特别开心。

  杨金龙明白,自己的能力越大,承担的社会责任就越大,随着事业的逐渐发展,他回报社会的想法也越来越多。他不在局限于关注贫困人口的就业问题,把目光又投向了贫困学生,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帮助更多的贫困家庭和寒门学子实现自己的梦想。(石欣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