桦南县抓住春季造林绿化的有利时机,把美丽乡村建设与脱贫攻坚有效结合,实现美乡村,快脱贫。

  在桦南县梨树乡民主村,每条街道两旁随处可见村民三五成群挥锨植绿的火热场景,大家配合默契,在技术人员规划好的区间内栽上树木,扶正树苗、挖土填坑、挥锹培土,每道工序都做得十分认真。民主村响应全县号召,积极开展美丽乡村路边绿化带植树造林工作,县里拨付1390余棵树苗,村里雇佣贫苦户有偿种植。贫困户王明德告诉记者,村两委对贫困户十分关照,有什么好事都想着贫困户,这次村领导让困难户来栽树,一天能赚100多块钱,能栽十来天,全部栽完能挣1000多块钱,是一笔可观的收入。

  今年,桦南县继续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工程采取招投标形式,竞标单位经过公开公平竞争后中标,工程采用采购、施工总承包的形式,用工就近招聘,对有正常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优先考虑,促进贫困户增收。

  据了解,桦南县美丽乡村绿化建设工程今年计划栽植柳树、海棠、紫叶稠李等乔木5434株,金叶榆、小叶丁香等灌木球1315球,榆树篱3890平方米,播种草坪16000平方米。栽植范围包括东华村、闫家村,东柞村、孟家岗村等16个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 9月11日前将全部完成。(石欣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