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总体部署,切实打好医疗健康扶贫硬仗,3月初以来,桦南县卫计局积极协调对口支援的市中心医院共同为贫困人口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帮助贫困户实现有病早治,无病预防,确保健康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自活动开展以来,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通过镇村两级医务人员宣传组织,约3000余名贫困人口到乡镇卫生院或在村卫生室进行了集中体检,直接参与体检活动的医务人员达100余人,使用各种体检设备共30余台。工作人员对前来就诊的群众进行就诊步骤介绍,专家们也耐心地询问前来就诊群众的健康状况,并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做心电、腹部超声等各项检测项目,根据测量结果和病情对诊群众在饮食、生活等各方面提出建议,对有关并发症进行讲解,发放健康宣传资料,耐心指导用药。同时,对多个重患的体检报告单通过微信与市中心医院的相关专家进行了会诊,对需要进行住院治疗的贫困患者协调联系相关科室。预计,集中体检将持续到今年12月底,实现全县贫困人口健康免费体检的全覆盖目标,同时政府贫困人口医疗健康基金实行医疗兜底,真正为贫困老百姓解决看病难、看病贵和缺医少药问题,切实将党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石欣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