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以“体验科学”为主题的“中国流动科技馆”黑龙江省嘉荫站巡展活动启动仪式在县文体中心举行,这是中国流动科技馆黑龙江省巡展第二次走进嘉荫,为嘉荫公众提供一场全新的免费“科普盛宴”。

  黑龙江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臧晓敏,省科技馆副馆长许黎辉、市科协主席包文广、县领导原浩东、王俊峰、苏丽云、孟凡强、刘忠伟、王刚出席启动仪式,县直单位部分职工、中小学师生代表及科普志愿者共10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原浩东指出,这次“中国流动科技馆”以崭新的风貌走进嘉荫,将有效弥补嘉荫科普资源短缺、科普阵地薄弱的现状,为嘉荫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工作,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培育全民创新精神,促进科教事业发展,为更多公众参与科普、学习科技、体验科学搭建平台,特别是对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增强创新和实践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省科技馆副馆长许黎辉及嘉荫中小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致辞和发言。黑龙江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臧晓敏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出席活动的领导与嘉荫社会各界群众一同参观了巡展。大家亲自动手、实际操作,体验了神奇的科技力量和科学所带来的乐趣。

  此次中国流动科技馆嘉荫站巡展为期45天,内容包括“声光体验”、“电磁探秘”、“数字生活”等7个主题展区,50件互动展品和科学表演,为嘉荫广大群众,特别是为青少年搭建了零距离学习科技知识、感受科技魅力、体验科技便利的良好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公众对科技的兴趣,启发了科技创新意识,培养了科技创新能力,提高了全民科学素质,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嘉荫贡献科技力量。

  于洋 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