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日,由黑龙江省滑雪协会主办,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与黑龙江亚布力雪龙冰雪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16年度高山大众滑雪积分赛在亚布力滑雪场举行首站比赛,在新年伊始有160位滑雪爱好者、发烧友感受滑雪比赛的刺激。当日决出男女单双板前6名,4站积分成绩最优者的总冠军将获得8000元奖品或出国游,分站冠军也将达到价值5000元的滑雪板。

亚布力滑雪场高山大众滑雪积分赛首站告捷 亚布力滑雪场高山大众滑雪积分赛首站告捷
亚布力滑雪场高山大众滑雪积分赛首站告捷 亚布力滑雪场高山大众滑雪积分赛首站告捷

  此次高山大众积分赛旨在吸引龙江大众参与滑雪运动,体验滑雪乐趣,增长滑雪人口,助力“三亿人上冰雪”目标的实现。参赛的滑雪爱好者和发烧友年龄跨度比较大,年龄最大的参赛人员已年近60岁,而最小的参赛者仅有12岁。有资深的滑雪爱好者,也有刚刚体会到滑雪乐趣的入门者。比赛融趣味性与竞技性于一体,让观看比赛的初学者也跃跃欲试。

  此次积分赛共分四站,比赛时间分别为1月2日、23日、2月27日和3月19日。比赛地点为黑龙江省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共分男子双板大回转、女子双板大回转,男子单板大回转、女子单板大回转。首站比赛各单项冠军分别是贾晶、曲婉婷、郑伟和王岩木,由于4站比赛积分最多才能夺得总冠军,而且其中一站为猜时赛,即选手先预报个人滑行时间最接近者为胜,所以每位参赛选手都有夺冠可能性,增加了比赛的趣味性和参与性。

  亚布力滑雪场推出此次活动,为广大发烧友提供了一个交流滑雪经验、提高滑雪技能的平台。同时还可以领略亚布力滑雪场与新西兰ROOKIE滑雪学院强强联合成立的亚布力新西兰国际滑雪学校的教练员的风采。另外,今年三山联网将大锅盔,二锅盔和三锅盔联系起来,统一造雪,统一压雪,统一进行索道管理,这大大增加了滑雪爱好者的选择性,不同风格的雪道也增加了滑雪项目的趣味性,欢迎您前来体验。

  黑龙江省亚布力滑雪场是全国唯一的国家雪上综合训练基地,也是我国最大的集竞技滑雪和旅游滑雪于一体的综合性滑雪场。不仅仅为国家培训了大量的优秀滑雪运动员,自1996年亚冬会后还举办了多届综合性或单项的全国、洲际和国际滑雪比赛,2016年3月还将举办世界最高水平的单板滑雪世界锦标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