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保护我国传统村落和特色民居,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开展的中国最美休闲乡村推介活动中,经过地方推荐、专拣评审和网上公示等程序,尚志市元宝镇元宝村和一面坡镇长营村榜上有名,元宝村获得2015年中国最美休闲乡村,一面坡镇获得2014年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荣誉称号。

  6月17日,哈市农委农产品加工处处长徐广英、尚志市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弘为元宝村揭牌,随后,徐广英还参观了暴风骤雨纪念馆、元宝村民居、一面坡镇长营村红树莓种植基地。开展中国最美休闲乡村推介活动对于带动农民就业增收、拉动国内消费、建设美丽乡村、传承农耕文明、保护生态环境和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徐广英希望两个村要珍惜荣誉,在总结经验、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的同时,进一步拓展农业功能,完善基础设施,保护生态环境,提升服务质量,为城乡居民提供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高品质休闲旅游体验。

  参观结束后,徐广英对尚志市鱼池乡新兴村申请2016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进行实地考察,听取了乡党委和村委对该村建设朝鲜族特色民俗村总体规划和发展情况,并针对该村在美丽休闲乡村评选的总体工作中,提出发展建议和意见,希望该村能够在朝鲜族民俗特色上大作文章,利用民族特点和亚布力滑雪场和虎峰岭自然风景区的优势提高知名度,把新兴村建设成为中国最美丽的休闲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