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哈尔滨青年创新创业博览会暨文化创意产业洽谈会(以下简称青博会)将于7月8日至10日在哈尔滨举行。届时将有各界青年、社会人士及有关领导莅临大会并参与活动。

  据悉,本届青博会启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C展馆,展览面积13000平方米,由共青团创新创业创优成果展示区、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项目展示区和青年文化创意及微商企业展示洽谈区三个区域组成。在活动上,团市委将举办项目签约仪式、“一带一路与青年创新创业”高端论坛,2016“哈尔滨银行杯”哈尔滨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2016“微商+”产业论坛,电商园区+管理运营工作论坛,创业明星导师面对面,“码”上有岗位、万岗“职”等你,“高山要怎样”特别节目,全国青少年书画优秀作品展等活动。

  今年吸取借鉴前两次展会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月7日和到龙江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在实现哈尔滨全面振兴伟大实践中发挥共青团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本届青博会具有共青团工作成果展示的平台,青年创业创新全链条服务的平台,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服务的平台,文化创意产业、微商企业发展交易合作的平台四大定位。实行共青团主导、市场化运作、专业公司承办的办展机制;坚持政治性、专业化、品牌度的办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