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工程,继续办好“森林之声”系列文化活动,伊春市于7月16日举办2016伊春森林音乐会暨第九届“神工奖”颁奖晚会。

  此次活动以“森林畅想 北红芬芳”为主题。用森林音乐会为“神工奖”添彩,助推森林音乐会的品牌效应,迎接前来参会的八方宾朋,将音乐与小兴安岭绿水青山美妙结合,在群山环绕、绿草如茵中聆听天籁之音,用美妙音乐演绎出“人·自然·音乐”的和谐画卷。

  伊春市乌伊岭区被誉为“中国北红玛瑙之乡”,出产的玛瑙,以质地坚硬、品质优良、细致温润、浑然天成,而逐渐已经成为宝玉石收藏中的新宠,并得到了宝玉石界特别是上海海派玉雕文化协会的高度关注。由上海海派玉雕文化协会发起主办的中国玉石雕神工奖是我国玉石雕三大奖项之一,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八届,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神工奖”专门开创了北红系列大奖赛并在黑龙江省伊春市举办。意在推动北红玛瑙产业的健康发展,弘扬北红玛瑙文化。第九届中国玉石雕神工奖将评选出特别金奖一名,金奖、最佳奖、最佳创意奖、银奖、铜奖、优秀奖获奖比例分别占参赛作品5%、3%、3%、30%、20%,其余为优秀奖,并通过此次活动,让人们走进伊春,了解伊春的北红玛瑙,让人们熟知伊春“北红”,进一步推动伊春玛瑙珠宝玉石产业的振兴和发展。

  海派玉雕文化协会在我国玉雕界有着重要的影响力,为推动北红的发展,海派玉雕文化协会组织开展了百名大师雕北红活动,一百位玉雕界的顶尖高手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经过奇思妙想,独具匠心的创作,共完成北红作品110件。这批作品代表当代北红玛瑙创作的最高水平,淋漓尽致的彰显了北红玛瑙的独特魅力!

  海派玉雕文化协会和百名大师,将把精心创作的北红玛瑙艺术品赠予伊春永久收藏,百位大师雕北红这一玉雕界的盛事也将作为海派大师与伊春、与北红之乡情谊的象征,永远载入史册。

  截至目前,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参赛选手的北红作品500多件,经过初评共有238件作品入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