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学院官方网站

2016071805224053
20160718052254311
20160718052303297
20160718052324247

  7月18日上午,哈尔滨学院与南岗区教育局、复旦路小学签订校政合作共建协议仪式在学校404会议室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孙洪庆、校长胡宝忠,哈尔滨市教育局局长秦德亮、南岗区委书记、区长梁野、学校党委副书记郭景春、副校长樊千出席会议。签约仪式由副校长王利民主持。
签约仪式上,南岗区教育局局长刘志坚和校长胡宝忠签订了《哈尔滨学院与哈尔滨市南岗区教育局共建合作协议》和《哈尔滨学院与南岗区教育局合作建设哈尔滨市复旦路小学校暨哈尔滨学院附属小学协议》,哈尔滨市教育局局长秦德亮,南岗区委书记、区长梁野为“哈尔滨学院附属小学”揭牌。
南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褚先顺在讲话中表示,经济要发展,教育要先行,南岗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始终坚持把提高教育质量做为南岗区最大的民生工程、市民幸福指数提升工程。长期以来,哈尔滨学院作为哈尔滨地区培养中小学教师的摇篮,为南岗区基础教育优质发展做出了十分重要的智库支撑。这次南岗区教育局与哈尔滨学院签订共建合作协议,这是南岗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南岗区委、区政府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增强南岗区基础教育发展优势,全面推进南岗区实现教育现代化将起十分重要的牵动作用。希望哈尔滨学院充分发挥在区域基础教育领域教师教育人才培养优势,在南岗区的师资队伍建设、教育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更加紧密、富有成效的合作,助推南岗教育事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副校长樊千代表学校讲话,她说,多年来,市教育局对哈尔滨市属唯一一所公办本科高校的建设和发展一直给予极大地支持,2014年7月,双方就共建GUS教师教育联盟签署了合作协议。南岗区作为哈尔滨市中心城区,是全国首批教育均衡发展先进区、全国“两基”工作先进区,基础教育资源十分丰富。哈尔滨学院与哈尔滨市南岗区教育局共同努力,构建市属本科高校与地方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组成的教师教育联盟,双方将遵循“目标一致、责任分担、共享共赢、合作发展”的原则,围绕进一步提高基础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探索教师教育改革新方式,构建协同共生、共享共赢的区域基础教育发展机制。我们将严格遵守双方签订的《合作建设哈尔滨市复旦路小学暨哈尔滨学院附属小学协议》,及早把附属小学办成优质学校,精心打造“附小”教育品牌。我们由衷地希望,通过合作共建,哈尔滨学院一定会把高等师范教育服务基础教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我们也诚挚地邀请区属中、小学、幼儿园,特别是复旦路小学参与我校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共同为哈尔滨培养高素质的基础教育教师做出我们的贡献。
最后,复旦路小学校长李万海代表复旦路小学全体教职工做表态发言。他说,复旦路小学成立于2011年8月,区委区政府及教育局为学校教育信息化投入了大量资金,南岗区集团化办学使我校与继红小学实现了同步备课、资源共享,使教师的专业能力得到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得到明显提高。复旦路小学全体教职工将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担负起学院附小的职责,紧紧依托哈尔滨学院为我校量身定做的发展规划,在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学校文化建设等方面下大力气,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不辜负各级领导对学院附小的殷切期待。
哈尔滨市教育局专员蔡大鹏、南岗区教育局副局长刘云鹏、南岗区教育局副局长韩晓华、南岗区教育局初教科科长何志军,学校领导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系)主要负责人、教育科学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