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尚志市召开基层党委换届暨严肃换届纪律工作会议。市领导迟宝旭、尹承云、孔琪泉、于为本、纪庆利、刘海涛、聂俊清、杨升、倪航、宋国权、薛弘,法检两长,各乡镇党政、市直各单位负责人,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委员、纪委委员,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镜鉴》。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升传达了哈尔滨市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聂俊清对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提出了工作要求。

  就做好换届工作,市委书记迟宝旭指出,这次换届,是在党中央对干部工作提出系列新要求、作出新部署的背景下进行的,是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新阶段进行的,也是在我市开启“十三五”规划、奋力走出全面振兴新路子的关键时期进行的,事关发展全局,时机极为特殊,意义非同寻常。

  迟宝旭强调,做好这次换届工作,总的遵循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及哈市委的通知和意见。基本要求是必须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全过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必须坚持发扬民主与依法办事有机统一,自觉维护国家法律和党内法规权威性,必须坚持向经济建设中心聚焦发力,综合考虑地域和班子差异,统筹谋划、有序推进,必须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加大监督和查处力度,确保风清气正。目标任务是绘出思路清、措施实的好蓝图,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换出心齐气顺劲足的好面貌,为尚志全面振兴提供坚强保证。

  迟宝旭要求,换届风气是一个地方政治生态的“晴雨表”,直接关系着换届的成败。要把严明纪律作为保证换届工作顺利进行的重中之重,落实主体责任,明确风气监督路线图、时间表,聚焦问题、全面监督,确保程序合规,确保人选无病,确保选举成功,确保风清气正。这次换届涉及面广,政治性、政策性强。各基层党委一定要加强领导、通盘考虑,精心组织、有序推进,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完成好。要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市委要求,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细求实的作风,同心协力、扎实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换届各项任务,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承云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意见。

  会后,各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及组织部全体干参加了换届工作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