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义伟参观大兴安岭资源馆隋义伟参观大兴安岭资源馆

  27日上午,经过一夜的休整,参加国际徒步大会的家庭来到大兴安岭资源馆进行参观,让参加徒步的家庭在徒步之余深入的了解大兴安岭。

  在大兴安岭资源馆自然资源厅里,有水中活化石之称的鳇鱼展位前,讲解员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参观的家庭明白了鳇鱼的珍贵之处;在大兴安岭资源馆生态景观厅里,栩栩如生的动物雕塑,让参观的家庭切身感受了自然的奇妙;在1:5000万的全景沙盘前,通过沙盘上的标识,让参观的家庭了解了大兴安岭地区的地形地貌以及行政划分。

  大兴安岭资源馆坐落于加格达奇区地区会展中心地下一层,建筑面积2800平方米,布展面积2000平方米。该馆突出“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采取现代与艺术呈现结合的手段,通过大型景观和标本陈列,运用较先进的声、光、电等多媒体技术,集科学性、普及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较形象展现了大兴安岭东部林区丰富的森林、湿地、水和矿产等自然资源和实施天然林资源保护等工程以来大兴安岭地区取得的资源保护、产业建设、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成果,是我国目前最北的唯一一座寒湿带林区专业性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