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大庆市人民政府、大庆油田责任有限公司共同主办,黑龙江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大庆市体育局、大庆油田责任有限公司工会承办的2016年大庆全国铁人三项积分赛将在大庆市黎明湖鸣枪开赛。

  据了解,全国铁人三项积分赛是经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铁人三项协会批准的竞赛计划内的国内A级赛事,奖金总额16万元人民币,比赛共分为全程组、全程接力组、半程组、体验组和骑跑两项等五个大的组别。全程比赛包括1.5公里游泳、40公里自行车骑行和10公里跑,半程比赛游骑跑三项距离均为全程的一半。目前已有来自全国各省市的50多家俱乐部47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加。

  据了解,为确保本次大赛顺利进行,大庆市政府特发布交通管制公告。8月7日8时至14时,学伟大街(纬七路至世纪大道段)全幅封闭,世纪大道北侧道路(九区批发市场至铁人纪念馆段)半幅封闭。12时后,世纪大道北侧道路(油田历史陈列馆至铁人纪念馆段)解除封闭,其余路段至14时全部解除,恢复正常通行。路口管制方面,学伟大街黎明岗、创意岗、七区岗四向封闭;科技路祥阁岗西口、建设路新华园岗西口、纬二路九区岗西口、世纪大道瀚城岗西口封闭;经八街广源岗南口、纬七路与学伟大街交叉口南口、建设路国防岗东口、纬二路金融岗东口封闭;世纪大道自瀚城岗向西,世纪大道南侧所有车辆禁止掉头或左转向让胡路方向行驶,世纪大道北侧所有车辆禁止进入世纪大道。

  本次比赛由政府和企业共同主办,是继2015年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之后,大庆市承办的又一项顶级赛事,是黑龙江省乃至东北三省承办的最高级别的全国铁人三项赛事。铁人三项赛的举办,在大庆市有着极特殊的意义,铁人赛事回归铁人精神发源地,“铁人故乡赛铁人”,使赛事和城市精神相得益彰,为城市注入新的体育文化元素。举办本次赛事,能更好地向全国推介城市名片,展示新时期大庆市的城市风貌和城市精神,为大庆市经济和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