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上午,青冈县80岁的董凤兰老人和像她一样的10位孤寡老人搬进了新家。这个新家就是位于青冈县连丰乡的赐安堂福利院。这些老人入住新家后,今后的生活将得到可靠的保障。正如今年80岁的董凤兰老人对记者说的那样,不仅吃穿住不用自己掏一分钱,想吃啥福利院就给做啥,连洗头、洗脚都有人伺候。没想到自己这么大岁数了,一不留神就掉到了福堆里。

  赐安堂福利院位于连丰乡政府所在地。两层的建筑,上层为连丰乡基督教会的教堂,一楼则是福利院老人们居住的房间,现代化设施齐全。所有房间按宾馆的标准设计,新床、新被褥,各种生活用品一应俱全。据介绍,这个福利院是2014年在连丰乡党委和乡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通过社会爱心人士的大力捐助,历时12个月,耗资160万元建成。福利院建筑面积830平方米,同时可接纳60人入住。

  也不是什么人都能入住这家福利院。由于福利院是纯粹的福利性质,入住的老人们不需要交纳分文的费用,因此,只有那些鳏寡孤独等特别需要救助的老人才有资格入住。福利院目前已经入住了10位老人。这10位孤寡老人脸上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记者在采访这些老人和一些乡民的时候,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一个人,这个人就是赐安堂福利院院长孙亚芹,她是一个让这些老人永生难忘的人。孙亚芹今年45岁,是个普通的农村妇女。她生活坎坷,从小企盼安宁和谐的生活,对弱势群体富有同情心。她和丈夫在10年里陆陆续续收留了许多孤寡老人和残疾儿童,还有患抑郁症的患者。倾其所有对他们进行照顾和救助。由于收留人口增多,家里的条件差、空间小,她四处奔走求助,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的大力捐助。去年,她的爱心和善举,得到乡里的大力支持。今年8月份,凝聚了孙亚芹多年心血的赐安堂福利院终于正式竣工投入使用。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十年里,虽然困难重重,但孙亚芹从来都没有向政府和求助者收过一分钱。谈到福利院今后的运转,孙亚芹说,将面向社会收住需要救助的贫弱老者,要用心去对待每一位求助者,把他们当做自己的亲人一样,让他们感到家的温暖。同时,将始终坚持不向入住者收取分文的承诺,依靠自己的力量去向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争取,并将争取到的每一分资金,都用到老人们的身上。孙亚芹相信,这个社会,爱心永远多于冷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