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上午,青冈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在人民办事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是在青冈县脱贫攻坚工作处于冲刺阶段召开的一次全县性会议,也是一次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动员、再加压、再推进的会议。县领导张洪涛、刘向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办法》、黑龙江省《贫困县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办法》文件精神,并对“千人帮万户”、“1+N”政策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讲解。

会上,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张洪涛在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近期省、市委系列会议都明确指出了当前各地在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句句刺骨,令人警醒。上级会议一再强调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号工程”抓实抓靠。要统一思想,合力攻坚,完成这项政治任务,打赢这场攻坚战,抓好这件民生大事,履行好这个重要职责。他指出,要认清形势,持续精准发力,要借鉴外地成功经验,查摆不足,聚焦短板弱项,审视脱贫工作现状,要履职尽责,创新思路举措,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张洪涛要求,要坚持比学赶超,解决脱贫攻坚工作统筹布局不到位的问题;要坚持真帮实扶,解决帮扶工作责任不到位的问题;要坚持科学规范,解决宣传手段措施不到位的问题;要坚持好中求快,解决脱贫质效不到位的问题;要坚持量化考核,解决工作任务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会议结束前,就落实会议精神,县领导刘向阳还提出了突出“担责”抓落实、把握“关键”抓落实、突出“务实”抓落实三点要求。

各乡镇长及乡镇扶贫工作具体负责人、贫困村包扶单位负责人、“1+N”政策体系涉及的33个部门负责人、“千人帮万户”工作涉及部门负责人,总计13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