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亮)为规范果戈里商圈周边停车秩序,保障道路通行有序畅通,哈市交警部门加大对沿线警力的部署和巡控,尤其是针对青年广场停车场周边,对“有场不进”违停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查处。但是,仍有个别车辆即使看到“黄道沿儿”也照样违停。

  路边施划网状线,此处违停罚100元扣3分

  6日10时20分,民警在往返巡控至果戈里大街省医院门前时,发现一台黑G65A96号小型轿车就停在禁停标志下,且其还压在黄色网状线上。对于这种无视禁停标志、标线的违停行为,执勤民警在粘贴违停处罚告知单后,按违反禁止标线拟对其做出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上限处罚。此后,相距10米的另一台黑AW728Q号小型轿车停在车租车停靠站,也被贴上违停告知单。执勤民警赵晓峰介绍,省医院门前路段施划了黄色网状线,将车停在网状线上属于违反禁止标线的违法行为,不但要罚款100元,还要扣3分。

  银行街新施划“黄道沿儿”,违停不仅罚款还将扣分

  10时35分,民警赵晓峰沿银行街“黄道沿儿”清理违停车辆,此时路边停车场入口指示牌显示尚有余位171个。临时违停车辆见到有交警,均纷纷选择提前驶离。期间只有一台停在青年广场停车场入口处对面的黑AC760N号小型轿车在原地等待。民警在告知驾驶人立即驶离后却换来一句“我等个人,一会就走。”民警强调:“这里是禁停路段,而且还有黄道沿儿警示,停车等人应该进停车场,15分钟内免费,而且有很多车位!”期间,民警顺口问其等谁,没想到驾驶人一句“等我媳妇,她还有一个半点就下班了。”把现场执勤人员都逗乐了。对此,民警笑着称赞其是“中国好丈夫”,违停近两个小时只为等着接即将下班的媳妇,但随后严厉批评其应先把车停规范了,要不因违停被处罚,那就是好心办坏事了。驾驶人闻听后第一时间驱车驶离。

  交警部门在此提示驾驶人,银行街沿线路缘石已施划了黄色标线,禁止过往车辆临时或长时间停放,对于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的车辆,如无法联系当事人将会做拖移处理。前往果戈里商圈附近游玩购物、在周边医院就医的车辆,因区域内地上停车泊位经常饱和,建议首选青年广场地下停车场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