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平房区政府网

  为进一步推进平房区“消防安全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工作,8月30日下午,平房区召开全区重点单位消防安全隐患整改攻坚会议。会议分析了当前我区重点单位消防工作面临的问题,研究整改措施,确保隐患整改不留死角。区安监局局长刘丙德同志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贵成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出重要讲话,平房区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全区共69家重点单位参加会议。

  区消防大队队长赵宇同志首先通报了69家重点单位当前所存在的各项消防安全隐患,同参会各单位逐个分析了其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

  会上,王贵成副区长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既是消防安全整改攻坚会议,也是政府集体约谈会议,会议的主要目的,就是同参会单位一起进行形势再分析、问题再认识、思想再发动、整改再布置,希望各方提高认识,加快行动,切实完成消防安全隐患整改“攻坚”,并就当前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把握大局,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健全消防安全体系,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三是强化消防安全主体意识,推动消防工作社会化的进程。

  最后,刘丙德局长对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应该投入的资金必须投入;二是应该完善的设施必须完善;三是应该落实的制度必须落实;四是应该健全的手续必须健全;五是应该提升的人员素质必须提升;六是应该拆除的隐患设备必须拆除。要求各行业部门,各主体责任单位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紧制定隐患整改计划,确定隐患整改时限,明确主体责任,真正做到立竿见影、立即行动;同时为了确保消防隐患整改工作的顺利完成,下一步还将采取挂牌督办的方式,对相关重点企业的隐患整改进行监督,希望通过各方努力,切实提高消防安全保障能力,坚决杜绝重大、特大事故的发生,为全区经济建设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