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继滨 刘雪晴)22日,黑龙江省公安厅召开厅直机关“两学一做”先进事迹报告会。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毕宝文及相关领导和被表彰的先进集体、个人,厅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部分民警代表参加了会议。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做出的重大部署,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省公安厅党委和广大党员民警紧紧围绕“学”这个基础、“做”这个关键、“改”这个重点、“干”这个目的,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和组织专题讨论、主题讲座、知识竞赛、读书征文、党组织生活会等系列活动,强化理论学习,整改突出问题,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涌现出一大批努力学习、顾全大局、严守纪律、扎实工作的集体和个人。为推动厅直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更好地发挥厅直机关领率黑龙江公安工作的职能作用,公安厅党委决定召开此次先进事迹报告会。会上,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晓丹宣读了《中共黑龙江省公安厅委员会关于表彰厅直机关“两学一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出席会议的主要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及个人颁发了奖牌证书。科技信息化处、强制管治所戒毒所女区、指挥中心、法制总队、网安总队等受到表彰的8个单位个人分别结合本职工作和心路历程做了先进事迹报告。

  这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是公安厅在厅直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涌现出来的杰出代表,集中展现了广大民警爱岗敬业、忠诚履职、恪尽职守、踏实肯干、深入钻研、奋勇争先的优秀品质和以我为主主动作为,立足本岗干事创业、献身事业永不言败的精神风貌,以及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的责任担当,为优化发展环境、全面振兴龙江凝聚了强大的动力。

  毕宝文厅长在讲话中强调了此次“两学一做”先进事迹报告会的重要意义,并要求广大民警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自觉地对照先进找差距、补短板、争一流,在黑龙江公安机关形成比学赶帮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争做忠于职守、勤勉敬业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