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由中共尚志市委统战部、市文体广电局、民族宗教局主办,市少数民族事业促进会承办,市和盛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市朝鲜族中学、小学、文化馆、老年协会协办的尚志市第六届少数民族“和盛杯”运动会胜利开幕。

  市委书记迟宝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孔琪泉、市政协主席于为本、副市长张兴国、於德华及原市级领导、部分企业负责人、各界相关人士出席了开幕式。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此次运动会共设体育竞技项目9个,来自市朝鲜族中学、民族促进会、市直机关等13支代表队的6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副市长张兴国在致辞中说:我市境内居住着朝鲜族、满族、回族、蒙古族等十几个少数民族,是多民族聚居的地方。少数民族群众热爱家乡、热爱生活、能歌善舞,自古以来就有开展文化体育活动的优良传统。多年以来,各民族兄弟在尚志这块土地上和睦相处,团结奋斗,共同建设美好家园,不断谱写着尚志的辉煌。

  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

  市委书记迟宝旭宣布本次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上,来自我市朝鲜族小学、少数民族事业促进会、 朝鲜族中学以及我市老年协会的四只队伍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

  开幕式后,比赛正式开始。赛场上,选手们各个精神饱满,全力拼搏,赛出了精气神,赛出了品格,充分展示出了62万尚志人民的精神风貌,借助体育运动“团结”、“拼搏”的精神提振民族精神,对团结和凝聚少数民族群众共同发展尚志、繁荣尚志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