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第四届黑龙江国际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博览会暨哈尔滨世界农业博览会闭幕。展会中,大庆伊利、金锣、润奇、鲶鱼沟、乾绪康等40家绿色食品企业“揽金”2600万,大庆交易团被省会展事务局授予优秀组织奖。

  “我县老街基、一口猪、牧康三家企业近百个单品参加此次盛会,他们带来的猪肉、香肠、玉米浆、瓜子、小米、鸡蛋、杂粮等产品吸引了很多国内外商家和顾客的眼球。这几天,几家企业共签订意向性协议13个。”肇州县商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肇源渔香玉米合作社将不添加任何化学添加剂、无污染、无色素天然的100%玉米面条、玉米面粉、黄金米等产品推向市场,吸引了众多的参展商前来品尝、洽谈合作和定购。展会召开两天,就有近十户商家与企业进行洽谈,达成初步合作意项。

  据介绍,展会期间,大批采购商前来参观、洽谈、订货,包括北京二商集团、中粮集团等国内外知名企业,还有来自上海、青岛、大连等地7家食品专业营销机构来到大庆展区洽谈。大庆交易团实现合同签约项目28个,合同金额748万元,签订意向性协议157个,金额1873万元。

  此外,大庆市企业参加了2016中国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主题推介会、金秋粮食交易合作洽谈会等活动,总结和交流了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的成果和经验,与会企业获取了相关领域大量的政策、理论、技术、市场、贸易的最新信息和动态。

  本届展会大庆交易团圆满完成了我市布展参展、邀请客商、项目推介、交流合作等各项参会任务,省会展事务局授予大庆优秀组织奖。我市通过扎实务实地组织展览展销、实实在在地推介地方品牌,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目的,提升了大庆魅力城市知名度,为大庆经济转型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宣传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