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乡镇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廉政建设,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确保推进全市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10月11日上午,尚志市召开乡镇换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暨廉政谈话会议。市委书记迟宝旭、市政协主席于为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海涛、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聂俊清、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倪航、市委常委、武装部长宋国权、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弘及十七个乡镇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等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海涛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升介绍了乡镇换届干部人事安排有关情况,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聂俊清对全体乡镇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廉政谈话,市委书记迟宝旭针对正确认识和贯彻执行市委干部人事安排决定、全面加强乡镇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及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迟宝旭指出,选好配强领导班子是这次换届的核心任务。这次换届体现了推进县域经济发展的现实需要,体现了乡镇党委和广大干部群众的意愿。市委坚持从加强我市乡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情况出发,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和哈尔滨市委的有关文件要求和政策规定,严格履行换届干部推荐考察的工作程序,选出了一批德才兼备,业绩突出,群众认可的新一届领导班子,坚持着眼长远、优化结构、新老结合、优势互补、气质相容的原则,最大限度地调动了乡镇干部工作积极性,切实增强了领导班子整体功能和工作合力。

  迟宝旭希望,新一届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要能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学习意识、发展意识、担当意识、团结意识和自律意识,立足岗位,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完成新一届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干事创业中树立新一届领导班子的良好形象。

  迟宝旭强调,乡镇党委是农村基层组织的龙头,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农村各项事业的领导核心。各乡镇党委要牢记使命担当,认真履行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厘清党委和政府的关系,对本乡镇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实行全面的领导,乡镇纪委要发挥好监督职责,突出“讲责”、认真“履责”、严格“问责”,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新提拔的干部要戒骄戒躁、主动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领导水平,尽快适应新的岗位需要,留任的同志要不计较、不攀比、不摆老资格,与大家团结一心,共同开创工作的新局面。新一届的领导班子和每一名干部要牢固树立创新、绿色、协调、发展、共享的发展理念,都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真心为民办实事,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确保各项工作取得跨越式发展和进步,努力在新常态下展示新作为,开创新局面,出色的完成时代的重任、党和人民的期待。

  迟宝旭最后指出,各乡镇党委要突出抓好人代会选举工作,精心组织,统筹推进,要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各项规定,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要教育引导带领干部不碰高压线,不踩红线,确保人大政府换届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