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仪式启动仪式

  (新浪黑龙江/周桐)北国的冬天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汤旺河国家公园彩旗招展、人声鼎沸。12月10日上午9点,由黑龙江省体育局、黑龙江省报业集团、伊春市政府联合打造的黑龙江·伊春赏冰乐雪活动暨黑龙江“穿越林海雪原”挑战赛伊春·汤旺河站开幕活动启动仪式在汤旺河国家公园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伊春市汤旺河区委、区政府具体承办。

  伊春市委副书记王立奇、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生活报社总经理朱桐、伊春市体育局局长李继刚、伊春市日报社社长吕守民等领导出席本次启动仪式。李继刚在启动仪式上致辞,王立奇宣布“穿越林海雪原”挑战赛伊春·汤旺河站开幕,王晓东主持启动仪式。启动仪式过后,还进行了少数民族风情表演、秧歌表演、冰雪龙舟赛、雪雕比赛、雪地足球、冰壶、抽冰尜等民俗体验活动。

伊春市体育局局长李继刚伊春市体育局局长李继刚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探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工作思路,深入挖掘冬季旅游潜力,打造冬季冰雪旅游品牌,创新开展此次以“旅游+体育”的形式活动,这或将成为伊春冰雪旅游的新引擎,汤旺河区将以国家公园试点单位以此为契机,扩大影响力逐渐成为世人瞩目的焦点,成为旅游、观光、体验自然冰雪的胜地。本次赛事将于12月10日在伊春汤旺河林海奇石风景区鸣枪开赛,设5人团体赛和个人赛,全程约10公里。挑战极寒天气,挑战林海雪原,除了前行争先、团结协作外,更是一次感受伊春汤旺河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的快乐之旅。值得一提的是,本赛事除了吃住行自理并享受打折待遇,其他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而且还发放“纪念装备”,赛事保险、景区门票也全部由组委会承担,赛事将以“挑战、体验”为主题,以穿越林海雪原挑战赛为主体开展冰雪龙舟、冰壶、雪地足球、堆雪人比赛、雪雕、冰上拔河、冰上爬犁、冰上保龄球、抽冰嘠进圈等趣味比赛等一系列趣味活动。此外,涵盖赛事、美食、观光、娱乐等主题在内的一系列活动将轮番上演,9日至11日有观烟花、赏夜景,参观林产品年货大集,参加小兴安岭美食节,游览汤旺河国家公园各景区免门票。通过各项主要活动让游客感受冬季汤旺河国家公园冬日里东北热闹的别样风情。

伊春市汤旺河区委书记王晓东伊春市汤旺河区委书记王晓东

  冬季的汤旺河国家公园林海奇石风景区、风灾遗迹公园和红松原始林景区,四季常青的红松,斗霜傲雪,坚韧挺拔;没膝的白雪,松软澎松,一望无垠;冬日的奇石,银装素裹,韵味独具。林海、雪海、石海三者遥相呼应,相得益彰。夜晚步入冬日梦幻的林海奇石景区就像进入的森林博物馆,在灯光的衬映下宛若进入了人间仙境、童话般的世界,体会道法自然、天人合一,荡涤心灵、净化灵魂。

  走进汤旺河国家公园,展现给你满眼的雪玉冰清,处处冰雪、处处艺术,舞动国家公园的冰雪旋律,魅力十足的天然冰雪景观将成为彰显国家公园文化特色的冰雪奇观,让你叹为观止、流连忘返。

  汤旺河国家公园林海雪原特色别拘一格,参加本次活动将体验神秘的穿林海、跨雪原、听松涛、赏奇石之旅,让你在体验运动快乐的同时,感受融入自然冰雪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