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位于哈尔滨市道里区群力新区,占地面积30万平米,黑龙江规模最大的“赏冰乐雪园”冬季群众体育冰雪活动基地正式开园。这是黑龙江打造的群众冰雪体育示范园区和冰雪之冠·畅爽龙江冬季品牌活动内容之一。

  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国滑雪协会主席段世杰,副省长孙东生,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中国冰球协会主席赵英刚,省政府副秘书长邢爱国,省体育局局长杨涛,哈尔滨市政府副市长张显友出席了开园仪式。

  开园当天,园区开展了冰雪嘉年华活动、雪地足球赛、冰上龙舟赛、冰壶、青少年冰雪体验、“赏冰乐雪”创意征集大赛项目展示等活动。

  “赏冰乐雪园”位于哈尔滨市道里区友谊西路群力音乐公园西北侧,占地面积近30万平方米。基地内设有冰雪体育活动区、趣味冰雪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区、冰雪动感娱乐区和商贸服务区四大区域。其中冰雪体育活动区共有各类场地22处,包括室外滑冰场1片、室外冰球场1片、蓬式迷你滑冰场1个、蓬式冰壶场2个、迷你单板乐园1个、成人滑雪场1处、儿童滑雪场1处、越野滑雪场地1处、雪地迷你马拉松场地1处、雪地足球场地12块。趣味冰雪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区主要用于展示“赏冰乐雪”全国趣味冰雪系列活动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通过搭建展示平台和“孵化”的方式助推项目的成果转化,进而促进我省冰雪体育产业发展。冰雪动感娱乐区和商贸服务区通过引进社会资本,为游客提供各类冰雪娱乐与服务。基地内四大区域之间互相贯通,共享客源,通过开展活动,推动冰雪体育产业的发展。

  基地开放时间为2016年12月11日—2017年2月11日每天上午9:00至晚上20:00,春节期间除夕至初三休息。开放期间,冰雪体育活动区在星期一至星期五18:30-19:00和星期六、星期日上午10:30-11:00、下午18:30-19:00还举行双板滑雪、单板滑雪、花样滑冰表演项目。

  为方便百姓前往园区,自12月10日上午9时起,将开通一条公交专线,起点设在公路大桥融福康年大厦,终点设在园区停车场。也可乘坐46路公交车在友谊西路上江街口下车或乘坐95路公交汽车在音乐主题广场站下车前往。

  据介绍,由黑龙江省体育局、中国大众文化学会冰雪文化专业委员会和香港卫视东北亚区域机构联合主办的首届哈尔滨“Hello雪人”创意趣味堆雪人大赛已于12月7日全面启动。

  大赛共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为报名阶段:从即日起到12月15日为设计作品报名阶段,此次活动的比赛主题为创意、趣味堆雪人,主要参赛对象为大学生、专业团体和以家庭为单位组成的参赛队伍,符合上述条件的均可报名。作品要求要有创新意识并要求必须是参赛队伍的原创作品,同时还要突出所堆雪人的艺术特色,可以在作品上附加装饰品。第二阶段为12月15日至12月20日,为方案初评阶段,组委会将聘请相关的冰雪雕塑专家对申报的作品进行初步评定选定参赛作品,并由组委会通知具体的比赛时间和地点。第三阶段是比赛阶段:时间是2016年12月24日在哈尔滨市道里区群力音乐公园外滩“赏冰乐雪园区·Hello雪人谷”举行。将有20支通过首轮征集的参赛队伍进行堆雪人竞技,目前大赛的雪人征集活动已经开始,入围的全部作品将在24日当天在Hello雪人谷进行制作,届时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团对作品进行评比,并为获奖作品颁发证书和奖金。其参赛作品将成为赏冰乐雪园区的固定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