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带动三亿人上冰雪”的指示精神,按照黑龙江省关于“黑龙江省全民冰雪活动日”的活动安排,12月20日上午10时,由佳木斯市人民政府主办,佳木斯市“赏冰乐雪”活动组委会承办的2016年佳木斯市“黑龙江省全民冰雪活动日”启动仪式暨“冰天雪地”徒步行活动在佳木斯市标志性建筑建国十周年纪念塔前隆重举行,来自全市市直机关单位、各区干部群众代表、全市冰雪健身爱好者共5000多人参加了此次起动仪式。据悉,这是黑龙江省将每年12月20日设立为“黑龙江省全民冰雪活动日”的首个活动日,也是近年来全省组织的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异地同步冰雪体育活动。

  起动仪式由佳木斯市政府秘书长王凯主持,佳木斯市委常委副市长马里同志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佳木斯市作为国内冰雪运动城市的排头兵和“赏冰乐雪”活动的重要参与城市,要充分利用我们的冰雪资源优势,积极组织丰富多彩的大众冰雪活动,激发和调动广大群众上冰雪的热情,助推全省冰雪活动日活动的开展。

  起动仪式结束后,由佳木斯市委副书记张琢鸣枪发令,“冰天雪地”徒步行活动开始,市级领导12名同志带头参加了“冰天雪地”徒步行活动,在佳木斯市沿江十公里健身步道上,有组织的5000多名冰雪健身爱好者和现场近2000多名群众共计7000多人一起参加了5公里的徒步行活动,这些广大冰雪活动健身爱好者在徙步行活动中发扬顽强拼搏、公平竞争的体育精神,积极参与冰雪体育健身运动,体验感悟冰雪体育运动的独特魅力,充分感受“冰天雪地”徒步行活动的快乐与激情,在活动中深化了解、增进友谊、珍惜健康、享受快乐。

  据了解,佳木斯市“黑龙江省全民冰雪活动日”启动仪式后,还有敖其湾冰雪旅游、“谁是舞王”广场舞比赛、冰球比赛等一系列“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将陆续举行。

                             (媒体来源:佳木斯市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