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下午13时,由黑河市人民政府、爱辉区政府主办,黑河市体育局、爱辉区文体局承办的黑河市“赏冰乐雪”暨第三届“冰雪体育之冬”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全民健身中心体育场隆重举行。      

  市政府副市长陈洪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孙雪梅、市体育局局长王爱华、黑河电视台台长赵明、市旅游委副主任叶林生、市文广新局副局长王建武、市教育局副局长孙希广、爱辉区政府副区长孟宪辉以及爱辉区有关单位的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今天在黑河市全民健身中心体育场主会场参加活动的有社会各界群众和中小学生700多人,全市各县(市区)的分会场同时启动“赏冰乐雪”活动。在主会场简短明快的启动仪式后,现场群众和学生们参与了踏雪徒步、雪地迷你马拉松、速滑表演、雪地足球、快乐秧歌、拉爬犁、冬泳、拔河、抽冰尜、踢毽子、亲子冰雪游戏等冰雪体验活动。

  从2016年12月10日至2017年3月,我市在为期4个月的“冰雪体育之冬”系列活动中,将积极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指示,充分依托地缘资源优势,开展冰雪体育活动,努力提升我市参与冰雪活动人口,积极拓展黑河体育旅游产业。全市将举办新年登高、火山雪地徒步大会、中俄冰球友谊赛、青少年冬季运动会、冰上亲子运动汇、大众高山滑雪比赛、五人制雪地足球联赛、“世界雪日”、 雪地风筝比赛、冰上趣味项目大比拼、汽车越野计时赛、国际冬泳邀请赛、自行车骑行等各类冰雪系列活动赛事50余项。这些活动的开展,将极大调动起全民参与冰雪、喜爱冰雪运动的热情,为建设健康黑河、幸福黑河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来源:黑河市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