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尚志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黑龙江省评估认定见面会在我市召开。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贾兴、市领导孙德志、张兴国、马路密、於德华、郭文锐出席会议。哈尔滨市人民政府督导室主任冯克清主持会议。

  会议中,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贾兴肯定了我市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同时也提出了要求。他要求,尚志市委、市政、市教育主管部门及义务教育阶段的相关学校,应将此项工作当做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要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检查。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德志对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一直以来对尚志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的重视表示感谢,并向检查组介绍了我市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具体措施。从全市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分工、补充师资力量和教学器材、定期召开会议以及深入检查指导等多个层次和角度出发,确保我市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验收。

  会议播放了题为《同在一片蓝天下》的尚志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纪录片,总结了我市在推进这项工作中采取的做法和取得的进展。

  在副市长於德华的陪同下,检查组还来到了我市部分学校和教学点,重点对学校办学基本标准,校际间差距,政府推进义务教育工作等方面进行评估检查。各学校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精神状态迎接检查,得到了检查组的肯定和认可。

  在12月30日召开的尚志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生评估认定反馈会上,检查组对我市义务教育学校各方面情况进行了评估反馈,认定我市达到了国家规定的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标准。特别是对我市城乡、校际的办学水平、品牌特色、成果展示等方面工作取得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同时也对未来的迎国检工作提出了督导意见。

  副市长於德华做了表态发言,她认为检查组提出的督导意见切中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的要害。她表示要对照国检的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行回头看回头查,及时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尤其是解决教育经费的缺口,确保教育经费的“三个增长”,有效解决大班额、大校额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