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0日,尚志市委书记杨爱国率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海涛、市委常委于伟东及公安、安监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华润雪花啤酒(哈尔滨)有限公司、蒙牛乳业(尚志)有限公司、隆丰集贸大厦、新阳光地下商场、圆宝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华润雪花啤酒(哈尔滨)有限公司、蒙牛乳业(尚志)有限公司和圆宝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杨爱国详细的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和安全生产等情况。杨爱国指出,企业自身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加强相关人员培训,坚持定期开展自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方案。各相关部门要突出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彻底排查存在的隐患,堵塞管理漏洞,落实监管责任,不留空白和死角,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构建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确保企业安全运营。

  在隆丰集贸大厦和新阳光地下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杨爱国对消防器材、设施,安全通道和市场供应、食品卫生安全等进行了详细的了解。杨爱国要求,各商场的负责人要规范经营,严把质量关,树立安全意识,加强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切实做好我市元旦、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同时,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加大巡查力度,特别要做好食品卫生安全工作,让群众放心购物、健康消费,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