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节”将至,12月30日,尚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德志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我市部分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市委常委于伟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玄亚庆参加检查。

  孙德志一行先后来到蚂蚁河水处理厂、比优特超市、北江燃气有限公司、黑龙江中鑫热电有限公司、市公路客运站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蚂蚁河水处理厂孙德志详细了解了水处理厂运行管理及节日值班安排情况,仔细查看了相关设备运行安全状况,并要求水处理厂相关负责人节日期间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值班值宿,加强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坚决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

  在比优特超市,孙德志认真检查了超市安全出口设置、消防器材、节日市场的供应和价格情况,孙德志强调,超市是人员密集场所,要加强日常的消防安全管理,认真检查消防设施,使其处于良好状态,要做好应急预案,树立防范意识,各相关部门一定要重视食品安全,从商品供应、市场监管等环节强化服务,加大对商品质量、价格的监督检查,保证消费者利益。

  在北江燃气有限公司,孙德志详细了解了燃气安全管理情况,孙德志要求,节日期间,随着百姓需求量增多,一定要严格按操作规程作业,容不得半点疏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是落实责任,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把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工作落实到实处,一经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处置、杜绝发生安全事故。

  随后,孙德志一行来到黑龙江中鑫热电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节日期间燃煤储备及锅炉运行情况,并要求企业负责人安排好节日期间值班人员,确保安全措施到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安全措施,确保节日期间供暖安全运行。

  “两节”期间我市客运站将迎来客流量高峰时期,在检查中,孙德志要求,要认真落实消防、人员疏导等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齐抓共管,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两节期间发生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