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建军)1月6日,道里区在兆麟社区举行2017年“送温暖、献爱心”暨“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区四个班子主要领导出席启动仪式,“三下乡”活动成员单位、各街道、镇、相关委办局主要领导参加仪式。

  据了解,此次活动道里区将出资百余万元为贫困低保户、优抚对象、孤老户、孤儿、百岁老人、贫困独居老人、贫困残疾人等21类、4750户社会弱势困难群众送去温暖、献上爱心,让他们充分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活动中,道里区卫计局、科技局、文体局、民政局、科技局等单位将组织30支“三下乡”志愿服务队,奔赴到道里区各相关乡镇、村(屯)开展慰问残疾人、优秀乡医、生活困难职工、百岁老人和贫困独居老人活动100余人次,真正把关怀温暖送到百姓心坎儿中。开展慰问演出、书法家现场写春联等活动50余次,真正把文艺演出活动送到百姓身边家中。开展现场就业招聘、劳动法规、社会保障政策、劳动保障法现场宣传咨询等活动60余场次,真正把相关法规政策送到田间地头。同时道里区将以社区为依托,组织广大志愿服务者、街道、社区干部深入基层,向群众赠送日常生活物资;帮助空巢老人、残疾人置办年货、张贴春联、打扫卫生,陪他们聊天、拉家常;组织辖区内文艺团队、志愿者开展春节期间各类文化体育活动,营造良好节日氛围,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将“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