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省委党史研究室获悉,近日,国家发改委、中宣部、财政部、国家旅游局、中央党史研究室等单位公布了《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我省有12处景区位列其中。

  我省入选的景区分别是:哈尔滨市红色旅游系列景区;哈尔滨市尚志市红色旅游系列景区;牡丹江市红色旅游系列景区;大庆市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及铁人王进喜纪念馆;齐齐哈尔市江桥抗战纪念地;哈尔滨市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前线指挥部旧址;鸡西市密山市中国空军诞生地—东北民主联军航空学校旧址纪念馆、侵华日军鸡西罪证陈列馆;北大荒开发纪念地;鸡西市侵华日军虎头要塞遗址及牡丹江市侵华日军东宁要塞遗址;绥芬河市秘密交通线纪念馆;黑河市瑷珲历史陈列馆;哈尔滨市哈军工纪念馆。

  据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公布的300处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将作为今后五年红色旅游发展工作的重点。国家发改委将组织编制《第三期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建设方案》,选择革命文物资源丰富、基础设施较完善、展陈效果较好、教育功能突出、有一定品牌知名度的景区给予重点支持。(作者:王冠鑫 孙佳薇 李晶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