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上午,省委书记王宪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并讨论我省贯彻意见。会议强调,习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战略全局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直面现实、充满自信,蕴含着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许党许国的担当精神,具有深刻思想性和强烈感染力,为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和强大动力。王书记代表中央纪委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对2017年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密切联系实际,全面、科学、系统、准确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陆昊、黄建盛、张效廉、陈海波、郝会龙、王常松、李海涛、孙尧、甘荣坤、王爱文、张雨浦出席会议。杜宇新、符凤春及有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法院院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总体判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对党绝对忠诚,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始终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始终牢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把握运用抓好正风反腐的重要启示和经验。“四个相统一”的重要启示和经验,为深化正风反腐、抓好管党治党提供了思想武器和实践指南。要坚持好、运用好这些重要启示和经验,坚持思想教育和刚性约束相结合、及早预防和从严惩处相结合、严格管理和热情关心相结合、压实责任和传导压力相结合,以真抓实干取得正风反腐新进展新成效,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管党治党新答卷。

  会议指出,要着力抓好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的主要任务。坚持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在纠治“四风”上持续加大力度,在查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上持续扩大成果,在惩治腐败上持续形成震慑,在实践“四种形态”上持续用力抓早抓小,打造公平正义法治环境,让百姓看到反“四风”、反腐败的明显成效,真正有更多获得感。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要完善制度,盯住实权要害岗位,建设一支政治上靠得住,纪律严明、作风务实、忠诚干净、敢于担当的纪检和公检法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坚持标本兼治管党治党的一贯要求。坚持标本兼治,从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觉悟做起,从加强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从落实党规党纪制度抓起,用治标为治本赢得时间、创造条件,用治本为治标巩固成果、根除病源,继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强化党性原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组织纪律观念,特别要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站稳立场,不做“两面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管干部原则不动摇,省级领导班子带头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一级抓一级、一级管一级,严格把关、严肃纪律,确保换届工作正确方向,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作者:贾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