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力区域旅游业经过了近十年的发展,初步形成了森林漂流、滑雪狩猎、登山探险、温泉养生、民俗风情、修学观光6大精品旅游项目,由十几条精品线路和30多个旅游景点组成的旅游集合区。铁力市先后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特色魅力城市200强、中国县域旅游品牌百强县、中国最佳生态旅游目的地、中国低碳旅游示范市、中国最佳经济转型示范市、中国最具投资价值旅游城市、最值得向世界推荐的旅游城市、“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户”“中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等荣誉称号。

  一、旅游资源

  铁力区域内现有国家级森林公园3处(日月峡国家森林公园、桃山国家森林公园、朗乡国家森林公园);国家级地质公园1处(桃山悬羊峰地质公园);省级地质公园1处(铁力花岗岩石林地质公园);国家4A级景区1处(悬羊峰景区);小东沟原始森林1处;国家3A级景区2处(透龙山景区、映山湖生态园);国家2A级景区1处(玉兔仙潭景区);桃山国际野生动物饲养狩猎场1个;4S级日月峡滑雪场滑雪场1处;日月峡“水伊方”大型室内水上游乐场1处;小黑河民俗村、桃山森林玉温泉景区1处、桃山四季温泉酒店1处。市属景区点有石林河漂流、石林度假村1处。形成了“山水铁力,品味四季”生态旅游特色品牌。

  铁力区域内有四大风景集合区:

  铁力日月峡景区:是马永顺精神的发源地,有着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和多元的旅游文化,有日月峡水伊方水上乐园、日月峡国家森林公园、日月峡滑雪场、透龙山庄、日月峡创业主题公园(马永顺纪念馆);《智取威虎山》情景剧演绎、东北民俗过大年、漂流、戏水、滑雪、穿越等项目;推出了“滑雪戏水”体验游,“东北过大年”民俗游、“重走抗联路”红色经典游等多条精品旅游线路。

  双丰景区:群山环绕,森林茂密,河流众多。施业区内海拔超过500米以上的山峰就有10余座,其中平顶山海拔1429米,为全市最高峰。区域内有主要河流6条,其中最长的为安邦河,是呼兰河的主支流之一。境内主要自然景观有5公里白桦林带,73公顷原始红松母树林,神仙摞,平顶山小七峰等。此外,还有农林科学技术研究所作为生态科普旅游基地待开发。

  朗乡景区:总面积约为27.47公顷,有玉兔仙潭(滚兔岭)漂流景区和朗乡石林地质公园;万松岩峡谷景区 、林中园景区、大西北岔跑马场景区、石猴山滑雪场景区、龙乡湖水库景区、巴兰河新村和东山公园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