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彦县,每年的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都会编辑一本新楹联,这样的传统已经坚持了三十几年,2017年新楹联征集启动以来,巴彦广大爱好者积极响应,短短一个月时间,有150余人撰写楹联新作1000多副,参加人数几乎是过去的二倍,楹联作品几乎是过去的三倍,而且楹联质量高,范围广,格调清新,异彩纷呈。

  本次楹联征集恰逢县委、县政府新一届领导班子刚刚组成,巴彦人对新班子寄予厚望,这也成了今年楹联内容的一大特色,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对假丑恶的深恶痛绝,表达了在县委、县政府下,努力改变家乡面貌的决心和信心,这本楹联集的编撰付梓,是巴彦县2017年地域文化建设和社会文化生活中的开门大事,期盼在巴彦好发展、快发展的今天,巴彦的文艺事业同其他事业一道更加蒸蒸日上,在宣传巴彦,建设巴彦的伟大征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据了解,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县委宣传部、县文联的带领下,多年来辛勤耕耘在文艺百花园里,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巴彦文艺事业一直在发展进步,已经成为远近闻名的文化大县、文艺强县,文学、诗词、书法等十余个门类齐头并进,彰显着巴彦厚重的文化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