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马奔腾穿林海.策马奔腾穿林海

  抽冰尜、滑爬犁、滑野雪、冰上拔河、雪地足球、凿冰窟窿捞鱼、穿越林海……这些东北民间冰雪游戏是游客们所热衷的。皑皑的白雪给人们留下了各式各样的选择和刺激,在雪地中摸爬滚打,一路笑、一路闹,你推我一个趄趔,我绊你一个跟头。在寒冷中感受冰与雪的湿滑,在行进中看自己的脚印和身后的世界越来越小,那种情趣也是极为特别。

滑爬犁.滑爬犁

  厚厚的积雪所带来的丰盈与稳重原本就很养眼,而穿越途中所看到的树蔸、树冠、树丫,因为包裹了厚厚的冰雪而变成了形状各异的精灵,它们有的似球,有的似台、有的似蘑菇、有的似灵猴、有的似巨象……千奇百怪,令人叹为观止。伫足山顶,远方,白雪茫茫;近处,青松静默。阳光恰好在这个时候劈头盖脸而来,金丝缕缕,辉光洒地,灿烂辉煌,使得原本已经非常饱满的雪韵又凭空添上了几分臃容与华贵的气质。而那树顶上缀满白雪的枝头,也放射出一种晶莹剔透的精神,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夺目和摄人心魄。

滑野雪.webp滑野雪。webp

  赏美景品美食。自己动手糊灯笼、做冰灯、串糖葫芦、包饺子,体验泼雪节、豆包节等民俗活动。渴了吃吃东北特有的冻梨、冻柿子。饿了尝尝东北特色小笨鸡炖蘑菇、猪肉炖粉条、山野菜。晚上,在一户林区民宅的家中留宿。屋外,天寒地冻,屋内,春光融融。握着一杯热茶,看着窗上的冰花,期待着明日的冒险。

  铁力24小时旅游咨询服务电话:

  1。黑龙江省日月峡旅游有限责任公司电话:

  0458-2255222;13904582528

  2。铁力市旅游局服务接待中心

  地址:铁力市地方特产精品市场10号厅,正阳大街83号

  电话:1874580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