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柔力球选拔赛社会组柔力球选拔赛

  4月10日,全省柔力球爱好者齐聚哈尔滨,由黑龙江省体育局主办、黑龙江省体育总会承办的第十三届全运会黑龙江“我要上全运”社会组柔力球项目选拔赛在有关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经过高效、紧张筹备,正式开赛。选拔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市(地)和行业体协15支代表队120名运动员参加,将在花式集体套路、花式双人自编套路、花式单人自编套路、网式男子单打,网式女子单打、网式混合双打六个项目展开激烈角逐。

  柔力球是应时而生的一项太极化的球类运动,体现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太极”文化,以柔克刚,以退为进,以巧击蛮,以小胜大以及和平圆满的战略思想,它保留了太极思想和太极运动中所有的精华,同时又加入了现代元素,并且使两者很好地融合在一起,深受广大百姓喜爱。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将于8月27日在天津市开幕,为充分体现全运会以群众参与、人民满意为导向,以“全运惠民,健康中国”为办赛理念,国家体育总局加大了改革力度,在群众性、普及性上进行创新,设立了19大项126小项群众比赛项目,柔力球列入其中。这对促进全民健身,普及推广柔力球项目,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科学健身有着重要意义。也是我国柔力球运动发展的又一里程碑,体现了国家对柔力球运动的高度重视。通过选拔赛,选拔出优秀的运动员代表我省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在全运会上展示我省柔力球运动员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