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黑龙江省2017年夏季体育精品赛事新闻发布会黑龙江省2017年夏季体育精品赛事新闻发布会

  (新浪黑龙江/周桐)“2017年黑龙江省体育局制定了八大系列夏季体育精品赛事活动。”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杨涛在4月12日黑龙江省2017年夏季体育精品赛事新闻发布会向到场媒体做了以上介绍。

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邢爱国 安泽摄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邢爱国 安泽摄

  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邢爱国,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杨涛、副局长李峰、副局长杨晓明出席发布会,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沙育超主持发布会。

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杨涛 安泽摄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杨涛 安泽摄

  杨涛表示,陆昊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利用夏季整体生态化优势,集成开展“黑马系列”、森林穿越、山地自行车、摩托艇、赛艇、体育舞蹈等专业体育赛事和群众性体育活动。在3月27日省政府召开的全省夏季旅游产品供给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又提出借助凉爽气候既要集中推出一批高水平体育赛事活动,还要开发适合游客参与的专业与非专业相结合的体育类旅游产品。省体育局制定了2017年度全省夏季体育精品赛事活动计划,依托我省夏季整体生态优势,确定了八大系列夏季体育精品赛事活动。

  据了解,这八大项系列赛事分别为“我要上全运”—龙江大众系列项目争霸赛,旨在为激发大众参与热情,带动更多人参与全民健身;“黑龙江马拉松”系列赛,旨在将“黑马”系列打造成我省地标式品牌赛事,以此来宣传我省极致的自然生态,使其成为宣传展示龙江良好形象和优势资源的黄金窗口;自行车系列赛,旨在让参赛选手感受骑行在龙江景区的惬意;户外徒步露营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徒步系列活动展示龙江夏季生态环境。全省水上系列赛事活动,旨在丰富体育娱乐项目,增加中俄两国人民友谊;全省轮滑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扩大夏季轮滑运动开展,打通轮滑和滑冰两个项目之间的通道,扩大上冰人口基数,使冬夏项目融合发展;第五届“龙江丝路带”2017自驾集结赛,旨在通过汽车自驾近距离的民间交流,增进中蒙俄民众间的了解和友谊,推进我省龙江丝路带战略,深化经贸合作,建立民心相通的纽带和桥梁;全省健身俱乐部健身技能系列公开赛,为促进体育产业发展,培育多元的产业市场主体,充分发挥体育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积极性,创新全民健身协同联动机制,为各类健身俱乐部搭建赛事平台。